白狼羹丶

大学宿舍是地狱

[刑林]喵

无逻辑流水账,一方猫化

时间大概是五浮刚过没多久,阿辰哥哥还有点膈应的时候

ooc绝对有 非常理事件有

爽就完事了(?)

   (一)

   夏天结束后刚刚开头的秋天总是带着一股青涩的香味,像不久前凋谢的花后悄悄探出头的嫩绿色果实。金菊盛放,一个个小太阳肆意的燃烧,它们球状的花骨朵间溢出清香,空气中满是羞涩的欣喜。河水变成了一团果冻,晃晃悠悠的向前滑去,清澈的可以毫不费劲的数清其间有几尾鱼。百鸟齐鸣,清亮婉转,这些快乐的小精灵潜藏在泛着橘黄的叶间,传播着它们独一无二的幸福。

   总之一切都是最惬意的样子。

   王朝在被档案室毫无人性的扣留到了三更半夜后踏着月光走进了家门。晚风轻抚,他“啪”的一声关上门,有些愤恨的盯着不顾自己一手带大的崽反而跑回来谈恋爱的自家老大。

   更令他愤怒的是,对方只是抬头轻飘飘的扫了他一眼,就低下头继续撸猫去了。

   这简直天理难容!!

   “阿辰哥……”到嘴边的求救一下子被他自己给咽了回去,对哦,老大不是跑回来谈恋爱的吗,怎么沦落到和一只猫共度良宵了,阿辰哥哥人呢?

   他仔细思考了一下所有可能性:老大一没叫他关监控二没给他打钱的,不像是干了什么不知廉耻的事,但以阿辰哥哥的性格除非是困到不行,是一定会陪着老大一起等他回来的……难道老大不小心把人惹生气了被赶出来了?王朝小同志对自己的灵光乍现感到非常的满意。想不到他英明神武智勇双全的老大也会有这么一天!阿辰哥哥早就该这么干了不然他老大的嘴角迟早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只可怜他一个未成年人要承受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痛苦。

   刑从连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看着王朝脸上的表情从怒不可遏硬生生的变成了满腔同情,并在他开口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名言前抢先吧手上的猫举起来开口道:“你先看清楚情况再说话。”

   王朝这才发现刑从连怀里的主子并不是小王,而是一只布偶猫。他眨了眨眼,想伸手去抱一下:“咦老大你怎么养新猫了哪儿来的叫什么名字……卧槽你干嘛不给我抱!”

   刑从连在王朝的手碰到猫咪柔软的毛的前一秒飞快的将手抽回:“你阿辰哥哥也是你能抱的?”

   王朝:……他们两人中间一定疯了一个。

   他转身走向门口:“肯定是我刚才转门把手的姿势不对我们再来一遍......”

   “你给我回来。”刑从连毫不客气的抽了他一头皮然后拎着处在恍惚边缘的少年人的后颈肉把他给拽到身旁。

   “不是,”王朝瞪着眼睛难以置信的说,“老大,就算被赶出来很让人难过你也不至于这样吧,猫多无辜啊。”

    刑从连:?

   王朝没来由的觉得背后一凉,转身就想跑路,被反应过来自己无形中风评被害的刑警队长一把捞了回来并开始进行惯例“教育”。

   被搁置在电脑旁桌上的布偶猫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最终决定阻止一下这场单方面暴力行为。他用爪子推着鼠标摁开了文档,并在王朝目瞪狗呆的注视下噼里啪啦的敲了几个字上去。

   别闹了 我确实是林辰

   “卧槽卧槽卧槽,”少年人看完就傻了,反应过来后几乎是扑到了桌子旁,围着猫咪不停的转圈圈,“真的是阿辰哥哥啊啊啊怎么回事还变得回来吗!”

   不得不说,年轻人在怪异事件方面有着非同一般的适应能力。

   “我早说过了,不是你阿辰哥哥还能是什么,台灯吗?”刑从连在被猫咪看了一眼后从善如流的转移了话题,“我也是回来才发现的,至于变回去的条件现在还没有头绪。”

   “……”王朝有些担忧的蹲下身子看着桌上的布偶猫,“阿辰哥哥,不会一直这样子吧。”

   林辰晃了晃大尾巴,轻轻的叫了一声后把软软的肉垫搭在了他的鼻子上算是安慰。

   “哦哦!”少年人一下子来了精神,“好舒服啊!”他用手接住林辰的爪子,轻轻的捏着,一脸的你们就让我醉死在这美妙的梦境里吧不要叫醒我。

   真是好哄啊。林辰想。

   一旁的刑队长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一伸手把自家顾问从小技术员的手里捞了回来,略带警告性的看了眼泫然欲泣的少年人一眼后冷漠的道:“你先回去房睡吧,有什么事我回去叫你的。”

   言下之意就是:快滚,别当电灯泡。

   王朝满腔愤慨无从宣泄,只好委委屈屈的看向林辰:“阿辰哥哥你可千万要小心啊老大他可是连猫都不会手软的----”话音未落他就又被刑从连抽了一巴掌:“你什么时候见到过我折腾猫了?”

   你明明上次就因为吃小王的醋把它扔院子里最高的树杈上了,还是我搭梯子给救下来的。王朝思索了几秒决定把这段话原封不动的咽回去,他不能为了一时之快而耽搁了自己氪金游戏的未来。在有些不放心的最后看了一眼林辰后他捞起地上滩成一张饼的小王一溜烟的回了房。说不定这是他因为过劳产生的幻觉,睡一觉就恢复原样了呢!

   吵吵嚷嚷的少年人离开后客厅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刑从连抱的有些紧,林辰费劲的抽出一只爪子拍了拍爱人的胸口。他清楚刑从连这么焦躁并不是因为王朝打断了两人的二人世界。

   他只是怕失去自己。

   他们经历过太多的大风大浪,在枪林弹雨刀山火海中见遍了人心险恶,看过了万箭齐发火树银花,也曾享受过南山东菊风光月霁,在这之后相遇的灵魂就尤为珍惜彼此。刑从连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扣下狙击枪的扳机,却会因为透视镜里一闪而逝的身影撕心裂肺;林辰可以平静冷淡的对权贵势力的打压置之不理,却在陷入无尽漩涡中痛苦不堪也不肯忘记爱人的名字。

   他们太过珍惜彼此,因此而成为对方唯一的软肋。

   刑从连回家后发现自己的手机等交流工具全都留在家人却不见了踪影的时候慌张的模样他全看在眼里。林辰很确定自己要是再不告诉挑明自己勉强还算无恙刑从连的下一步动作就是翻遍整个城市的所有监控。

   感觉到猫咪有些费劲的蹭了蹭自己,刑从连把手臂的力道放松了些,低头看向自己的伴侣。

   猫咪也正好在看着他,因为品种问题而变成了蔚蓝色的眼睛带着点湿润的水雾,像雨后的天空一样,清清凉凉的,又带着一贯的温柔谦和。但刑从连分明从万里无云的天里看见了远处的黑压压的乌云正在覆盖过来。

   不能再给他增加心理压力了。他想。

   于是他吧猫咪举起来,尽量用带着些调侃的轻佻语气说道:

   “阿辰,你现在有八个奶头诶。”

   (二)

   出言不逊的后果可想而知。

   刑从连有些好笑的看着蹲在冰箱顶上不肯下来的大猫,发现林辰在变成猫之后出乎意料的有些任性。

   “阿辰,”他敲了敲冰箱,“我是认真的----你再好好想想,真的是一点征兆都没有,午睡起来就变成猫了吗?”

   猫咪这才把背对着他的姿势调整成了探出个头俯视着他,并以很明显的动作摇了摇头。

   不可思议的事情理直气壮的发生着。

   冰箱顶上是大部分家庭日常卫生的盲区,他们家的自然也未能幸免于难。厚厚的灰尘随着林辰的动作不断的扬起又落下,把白猫的毛染的灰扑扑的,那对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就显得更加明亮,闪着太阳对人世间的细碎眷顾。

   刑从连看着猫咪面无表情的脸,突然有种想抛弃一切带上猫隐居山林的想法。

   ……

   隐居显然不现实,但去看看山林还是很简单的。

   宏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也就意味着它是国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因此这儿的绿化格外的完善。除了东面(我我我不记得了有谁记得的麻烦评论纠错TT)的湖河桥以外,南面还有一个各种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的大公园。第二天恰好是周末,一大早两人就带着两只猫浩浩荡荡的出发。刑从连抱着林辰,王朝牵着小王一前一后的走着,周围都是较大的古木,清脆的鸟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有很多人牵着宠物出来放风,其中的一只英短不断扒拉着刑从连的裤脚想找林辰玩,带着它的年轻姑娘很不好意思的把它抱走了。前面有一块空地,有小贩摆着钓鱼和射气球的摊子,小孩子们吵吵闹闹,拎着小鱼缸蹦蹦跳跳的跑向父母或者抱着打枪赢得的娃娃从旁边的免费滑梯上转着圈儿溜下来。

   向右拐是一个小小的坡,走上去后右侧是一些锻炼器材。旁边是一个茶馆。茶馆的女主人正好撩起纱幔从里面走出来,看着刑从连微微一笑,蹲在她脚边的泰迪犬附和般“汪”了一声。刑从连冲她点点头,转身喊了一下被橘猫拖住无法迈动脚步的王朝后继续向前。到达分叉口时他问了下林辰的意见,猫咪抬起爪子指了指左边的路,那儿连着一大片竹林。

   越往里走人便越少,周围全是参天大树,隐隐约约传来小型动物的叫声,像是传情,又像是失散后在焦急的寻找对方。终于把主子连拖带拉的扯过来的王朝大声喘着气:“走这条路不就到另外一张门去了吗?”

   “我听说那边有个孔子雕像,”刑从连拨弄着林辰的猫耳,“平常没什么时间在公园里逛,这次正好去看一下。”

   “噢噢噢!”少年人打小跟着刑从连四处乱跑,见过的大型庙宇古早建筑多的数不胜数,却偏偏很少有机会和闲心在祖国内部的平常公园里看那些充满现代气息的普通雕塑,一时被勾起了兴趣。

   林辰倒是经常在公园长椅上静坐或者看书,不过他并不介意再陪着两人多走一走。

   几人沿着小道一路走过去,其间小王被路旁的带刺藤蔓给扎到了爪子,本来就受不了现在的“高强度运动”的橘猫干脆蹲在地上再也不动了,王朝不得不弯腰把它揣怀里走。道路尽头是一个广场,四周突然就开阔了起来,原本被两旁树木粗壮的枝干遮住的阳光争先恐后的钻进来蛮横的铺盖在几人身上,林辰奶白的毛尖都泛起了一层金色的光膜。广场中央正是那尊孔子雕像,从他们的角度来看恰好是背面,王朝欢呼一声撇下猫就跑,徒留小王傻傻的蹲在地上动也不是不动也不太好。

   林辰在强烈要求后终于也被刑从连放到了地上,他先用爪子推了推旁边的一大团橘猫布丁,在对方慢悠悠的起身后才向前去追王朝。少年人正在认真研究雕塑下刻的字,见林辰来了便大呼小叫的想问他这些字的意思,话都说完了才反应过来林辰现在没法回答他。林辰甩着尾巴,围着广场边缘转了一圈。雕像前方是长长的阶梯,站在最上方往下看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瞰世界一样。

   “我记得这儿每到换季就会有花展。”太阳越升越高,人也随之多了起来,刑从连一直跟在林辰旁边,见林辰在拨弄外围的花,便说。猫咪抖了抖耳朵表示自己听到了。一旁的王朝听见后拉了拉刑从连:“老大老大我们去下面看看怎么样。”

    林辰赞同的喵了一声,引的王朝怀里的小王也跟着他叫,少年人一下子笑出了声。

    长长的阶梯总是容易让人疲惫,王朝有好几次都想把怀里的秤砣给丢到两旁的滑梯一样的斜面让它靠体重克服摩擦力下滑算了,又在被刑从连抽了一头皮之后乖乖的把猫抱回了怀里。林辰反而是走在最前头的,白猫迈着轻快的脚步一级一级往下跳,一路上获得了无数羡慕的眼光。几人再次碰到了那只英短和它的主人,女孩跟着王朝一起走,望着布偶猫的背影轻声赞叹:“这只猫好乖啊,不栓带子也不乱跑。” 她随机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布偶猫好像挺难养的,它们痛觉比较迟缓,也总是在主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受伤。”刑从连了挑眉,觉得某种意义上来说林顾问还真挺像的。不过女孩看见他这一动作后显然误会了,连忙一叠声的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说你家猫不好……”王朝拍了拍她:“没事的老大不会再意这些小事他只是长的比较凶……嗷!”

   林辰看着两人打打闹闹,突然觉得心情一下子很好。那些阴沉沉的情绪一直以来就像是荆棘一般紧紧缠绕着他的心脏,整个心房鲜血淋漓,现在一下子,藤蔓上突然开出了艳红的玫瑰,在一片血色中闪着温暖的光。过去黑暗的总会过去,无法忘怀的悲伤也会一直烙印在心底,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改变自己。那些藤蔓一直都在,疼痛也一直都在,但也正是它们孕育了花朵,并教会我们珍重那些来之不易的幸福。

   希望一直都在,只要你学会倾听心底花开的声音。

   (三)

   底下有一些小孩子的娱乐设施,王朝看着旁边的沙坑露出了跃跃欲试的表情。刑从连默许了他跑过去堆沙堡的举动,站在旁边的路上看着他。小王和林辰一左一右蹲在他脚边,有一种莫名的滑稽感。小孩子们天生就对动物有一种亲近感,所以他身边不多时就围了一大圈叽叽喳喳的小不点。小王可能是没见过这么大阵仗,整个儿的懵圈了,幸好他足够厚实所以可以窝在原地,任那些带着奶味的小手摸来摸去。林辰就有点尴尬了,虽然几十斤的圆润橘猫他们抱不起,但轻很多的布偶猫就完全没问题了,他被一群小姑娘举着跑来跑去,晃得头晕眼花。刑从连反而带着笑看着他,也不上前帮个忙。

   “猫猫会不舒服的!”其中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看着他向周围的伙伴提出了抗议。

   “你怎么知道呀!”“你又不是猫咪。”“但是它都不动了诶!”原本在争所有权的小姑娘们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她们把林辰放在一边的地上,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

   林辰无奈的圈起尾巴看着她们,耳旁忽然传来一阵摩托的轰鸣声。

   一辆摩托车从公路的另一边飞快的开过来,他站起来想提醒小女孩们,却突然感觉身体一轻-------他腾空了。

   周围的一切好像都慢了下来,他看见刑从连瞪大了眼,耳边响起女孩子们的尖叫,还有揪着他后颈皮的那只手上传来的温度。虽然早就听说会有人在公园骑摩托来抢一些比较值钱的宠物,但他真没想到这种事也会落到他头上。

   ……他还是被抢的那个。

   林辰这边还有心情自我嘲讽,刑从连就只觉得自己全是的血液都“呼啦”一下子涌到了头部,他几乎未经过大脑思考,抬腿就向前追去。

   摩托车主发出了沙哑的笑声,像是在嘲笑他企图以肉身与机械较量的自不量力。

   刑从连咬了咬牙,多年的高强度训练和将要失去爱人的恐慌更是把他的潜能激发到了极限。他追上摩托后直接抓住了摩托车后部的金属杆,右脚在地面上用力一蹬,左脚便踩上了摩托车的踏板,在对方惊愕的眼神中用空着的右手一把抢回了林辰,旋即松开了左手,一拳挥出去的同时右脚往车身上狠狠一踹------

   摩托车被踢出去后在地上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响声,车上的人在过程中被甩了出去,避免了被厚重的钢铁块压到失去一条腿的悲剧。刑从连则是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卸掉了力后站了起来,在听见动静赶过来王朝担忧的目光和一道跑过来的小王的叫声中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喂你!别跑!!”王朝看见那个人捂着脸爬起来跑到摩托车边上去就要骑着跑掉,连忙打呼小叫的想去追,被刑从连拉了回来。

   “别管他了。这种事没有证据没法定罪。”他有些不耐烦的说,“我们还是先回家去看看你阿辰哥哥有没有受伤。”

   受伤是自然没受伤的,林辰充其量只是在被揪着后颈提溜起来的时候痛了那么一小下,之后又被刑从连一直抱在怀里,最多毛上沾了点灰。不过……他看着刑从连阴沉的脸色,在变回去之前再要想出门是不太可能的了。

   他从沙发上跳到刑从连身上,安慰性的舔了舔他的手,被后者一把抱住。

   “我不会让你离开的。”

   嗯,我不会离开的。林辰在心底认真的回应道。

   ……

  第二天一大早,随着生物钟醒来的林辰发现自己又变回来了。

  刑从连并不在房间,也不知道是起的早还是根本一夜没睡,他到衣柜里随便拿出几件衣服套上后走出了房间。

  其实仔细想想,这次小小的意外不仅无害反而还挺有趣的。林辰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玄关传来咔哒一声轻响:刑从连回来了。

   林辰端着水出去迎接他,看见对方挑了挑眉后有点好笑的问:“怎么了?”

   “我其实以为你会过几天才变回来的……或者说变回来的时候至少我得在场。”

   林辰想了想觉得无论怎么假设场面都不会太好看:“我不介意在你面前丢脸,不过还是别让你看见那种惊悚场面比较好。”

    “我不是在意这个,”老流氓一脸笑意的说,“我只是想看你没穿衣服的样子。”

    “又不是没看过。”林辰落落大方。

     刑从连笑着把早餐放在桌子上,转过身来抱住他。

   “怕吗。”刑从连问。

   “我为什么要怕?”林辰弯了弯眼角,侧过头看着他,在刑从连疑惑的眼神中回答道。

   “反正有你在。”

 

   后记: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乱七八糟的私设和个人理解

   有什么让人不适的内容还请各位多多担待啦

   其实现在发出来的版本已经改的连大纲都面目全非了hhh

   我是不是烂尾了……会再改的我写后面的时候神志不清

   那个抢猫猫狗狗的是真的,我家本来有两只狗狗的,因为是拉布拉多就在公园被抢了一只……我当时才初二根本跑不过啊(落泪)会不会定罪我真的不知道,阿辰哥哥毕竟是半路变得猫(?)根本没法证明是刑队的所有物啊x公园里一般也很少有监控的(我写的这个没有,真的没有。

顺带一提,公园的原型是岳阳的金鄂山公园,我小时候经常去玩所以描写都是记忆里的样子……然而现在改成什么样了我也不知道

其实还有刑队狗狗化的脑洞 有人想看吗(深情)

   

评论(29)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狼羹丶 | Powered by LOFTER